设计周开设陶瓷创新实验室:烧瓷只用两个时辰

2016-09-23 10: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2日讯(记者 纪敬)记者从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了解到,创新设计服务大会将于9月24日至30日在歌华大厦举办。作为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九大主体板块之一,将围绕搭建设计服务平台开展系列活动。

创新设计服务之夜

作为创新设计服务大会开幕启动仪式的创新设计服务之夜以“设计服务产业”为主题,汇聚国际化设计资源,建立标准化服务体系,形成专业化设计服务整体产业链。设计服务之夜由“设计服务宣言”“对接派对”“高空露台酒会”等环节组成,以设计服务的产业交流与商务洽谈为主线,为国内外创意设计领域的优秀资源构建高度融合的服务平台。

陶瓷创新实验室开幕

本次创新实验室活动专场将以聚合创新实验室和Maker Faire的创客资源为基础,以创新+设计+产业结合的专场设计服务模式,通过不同领域创新设计项目的分享,讨论推出针对创新设计实验室的系列服务计划,并通过DSC服务实现产业创新和产品升级。

本次创新实验室专场另一看点是歌华创意设计服务中心DSC创新实验室将引进陶瓷3D打印主题板块,设计师、创客等陶瓷爱好者可以在DSC创新实验室里快速的完成设计打样,速度从传统工艺数天才能完成的繁琐烧制过程,缩短至4、5个小时就可以完成整个烧制的过程。

在地设计实践计划体验展

创新设计服务大会的有一大亮点是推出在地设计实践计划——青龙胡同街区更新和再生体验展,此展览是歌华创意设计服务中心DSC的品牌设计服务计划,将从城市设计更新、乡镇设计更新、旅游文化产品设计三个方面开展系列在地设计实践。

青龙胡同项目总设计师马晓威(DCL伦敦设计中心联合创始人)率先提出“软城市”概念和理论,尝试在现有城市的基础上构建“软城市”的城市更新和再生方式的可能性,形成一种可持续而又能从本源上解决现有城市问题的策略。本次展览将通过影像、模型、概念设计、景观表现等不同展现方式,探索如何建立具有中国城市特有的城市更新和再生的生态体系。

此外,还有从有阐释文化符号和文化品牌的管理的主题活动“汉字设计:IP到颜值”。探讨如何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看人机交互设计的主题论坛“人机对话的桥梁”。还将与来自挪威的专家学者通过商议如何赋予建筑更多的可持续发展可能性,使其环保和节能并且具有高度的美学价值和使用价值等活动一起探讨设计产业的发展与未来。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