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影业连发21个影视项目

2016-09-19 09:33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腾讯影业连发21个影视项目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虽然互联网资本跨界布局影视产业已不是一件新鲜事,但后续业务的发展仍备受关注。日前,成立刚满一年的腾讯影业连发21个影视项目。在业内看来,腾讯影业最大的优势在于所拥有的互联网资源,而内容创作能力、IP转化能力则是腾讯影业不得不面临的挑战。

通过观察腾讯影业的布局思路可以发现,IP是业务核心之一,不仅最新公布的21个影视项目中包含《藏地密码》、《古董局中局》等知名IP,在过去一年腾讯影业参与的影视项目中,无论是与传奇影业合作的《魔兽》,还是基于原著改编的《微微一笑很倾城》、《爵迹》、《择天记》,同样都与IP密不可分。此外,腾讯影业还将电影作为泛娱乐生态的一环,寻求与动漫、文学、游戏等业务的联动。而腾讯影业CEO程武在活动现场表示,腾讯影业从成立起就确立了基于IP“不孤立做电影”的思路。

在新元智库创始人刘德良看来,伴随互联网新用户的增长逐渐降温,以及国内影视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对用户产生的较大影响力,互联网公司为实现更高的用户黏性,提高流量,不断在影视产业发力。与其他互联网背景的影视公司如阿里影业相比,腾讯影业的一个主要优势即在于IP,由于阅文集团归属于腾讯集团,使得腾讯影业能储备较多网生内容资源,且腾讯集团还有国内主要的社交平台,也能帮助相关影视作品的宣发、营销;而阿里影业则因集团掌握的核心为电商平台以及支付宝、蚂蚁金服等,在IP转化为实物产品如衍生品等方面更具优势。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