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音乐会试水众筹

2016-09-07 09:24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游记》音乐会试水众筹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邓杏子)作为86版电视剧《西游记》的主题曲,一首《敢问路在何方》可谓是脍炙人口。该主题曲作者许镜清日前就在微博上为即将举行的《西游记》播出30周年主题音乐会发起了一场众筹,上线一周便募集到了近300万元,距离首场演出的目标500万元相差不远。

据许镜清透露,其实早在30年前《西游记》在央视热播之时,自己就有了办音乐会的想法。2013年1月11日,他曾一度在微博发出希望举办《西游记》主题音乐会的想法,“尽管网友纷纷表示支持,但资金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近两年来,由于各式各样的众筹在国内可谓风生水起,于是许镜清在8月30日再次通过微博发起了众筹,自8月30日发起至今,附有众筹活动内容的微博已有4万次的转发量,截至昨日,众筹款项已达317万元。据悉,音乐会计划于12月在北京举行,这次众筹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支付场地定金、经典曲目的重新编曲录制,以及西游记相关嘉宾邀请等方面。

中国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京成认为,由于运作成本较低,众筹已经成为时下较为热门的集资方式,“此次《西游记》音乐会发起众筹,首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现存的资金难题;其次,通过众筹这种形式,也可以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及受众了解到主题音乐会即将举办的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