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节举办名家大讲堂

2016-08-27 08:4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图书节举办名家大讲堂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婷)在正于新国展举办的第二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和第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上,图书节“名家大讲堂”迎来梁晓声、崔岱远、尹鸿等名家举行讲座。

著名作家梁晓声和现场观众分享他多年来的读书体会,分享“人与书的关系”。他说道,中国的人口众多,城市密集,人们太容易被同化了。人要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在人与书的关系上也应当如此,不应当轻易被同化。不少现场观众也和梁晓声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在被问到如何阅读小说时,梁晓声表示:“我们总是从看小说开始变成了读书人。到了我这个年纪,想要了解这个世界,小说就远远不够了。我们的孩子读小说,读童话,这就是他们接触世界的开始。而人到了30岁之后,如果不是专门做文学研究,那么,如果读的不是最棒的小说,那么就基本可以结束人与小说关系,而进入人和广义的书籍的关系。”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