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落户前门

2016-08-27 08:2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落户前门

北京晨报讯(记者王萍)昨天(8月26日),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正式落户东城,迁入位于前门大街附近的大江胡同,同时启动的还有“艺术资产管理”和“文投汇”业务。今后居民可在家门口买到、租赁到书画、文玩等文化产品。未来,前门附近将有望逐渐形成文化金融要素集聚区。

据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杨云岗介绍,新址落户后将启动“艺术资产管理”和“文投汇”业务。其中,“文投汇”业务是将好的文化产品送到老百姓手中,让居民可以更方便地购买、欣赏艺术品。目前,北文中心有近10万件艺术品,已陆续完成太原、吉林、武汉共3家体验中心的建设和试运营,预计下半年将建成10家左右,未来将在县级以上成立3000家。预计年底前,二环路、长安街沿线将在约50家写字楼内建起这样的“艺术品移动展厅”。

“艺术资产管理”业务则是以租赁等方式为大型企业机构和高净值藏家及投资者提供整体的艺术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并通过北文中心的平台逐步实现艺术产业的资本化、艺术品的金融化的业务。居民可以在家门口租赁艺术品、投资艺术品。

杨云岗介绍,2015年12月,北文中心交易业务正式上线,同年底成为北京市国有文化产权交易指定平台。北文中心还被列为北京市文创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非上市企业并购指定平台,目前已经与全市16个区文促中心等服务窗口建立合作关系,目前正在申请成为中央国有文化产权指定交易平台。

未来,北文中心业务将逐步落实“7+2”业务规划模式,侧重发展国资业务、文创板、文投汇、文金所、全国文投联盟、文化金融研究院、文化产业设计院、艺术资产管理业务、文化产业信用管理公司等九大业务,逐渐在新址周围形成文化金融要素集聚。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