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文创产业增加值占15%

2016-08-27 08:15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20年北京文创产业增加值占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嘉敏)《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昨日在京召开,《规划》明确,到2020年,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力争达到15%左右,让文创产业支柱地位更加巩固,体系更加完善,布局更加合理。

《规划》指出, “十二五”期间,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从2010年的1697.7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3072.3亿元,年均增长12.6 %,占全市GDP比重达到13.4%,居于全国首位,但是北京文化创意产业与全国文化中心地位和自身资源优势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从产业自身看,产业发展进入增速换挡期,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转变,这是近年来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运行的总体趋势,而新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特别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正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形成新的生产方式、商业模式和增长空间,为北京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提供了机遇。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强调,未来世界是互联网的世界,能否利用好互联网,产生化学效应,是促进文创产业发展的关键。“十三五”时期,将进一步利用互联网整合提升文化创意产业平台经济,引导移动支付、个性化定制等新的消费潮流,鼓励众筹等模式的创新,支撑艺术创作、影视制作等传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通过数字化平台为企业和用户提供精准信息服务,提升智慧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