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堂打击乐夏令营闭营

2016-08-01 09:0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音乐堂打击乐夏令营闭营

         夏令营小班的李辰集(右一)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表演。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近日,中山公园音乐堂“2016年打开艺术之门”暑期系列活动“走进打击乐世界——打击乐夏令营”伴随着轻快的鼓点和小朋友们的欢笑,圆满闭幕了。

打击乐夏令营一直是中山公园音乐堂暑期艺术节中最受欢迎的夏令营之一。今年的两期夏令营,更是从报名伊始就吸引了来自各地不同年龄的小朋友,每期报名人数很快过百。小营员没有年龄限制,有些年纪很小的小朋友来到夏令营时甚至还因为不舍得让父母走而掉眼泪。可是当亲切的老师开始上课,跟着欢快的节奏和旋律,小朋友们马上就进入了自己的角色,认真地与老师互动。这个叫做“打击乐世界”的存在,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神奇的世界,有知识,更有欢乐。一位叫作毓含的大班小营员说:“这次夏令营我认识了二十几个新朋友,大家一起玩得可high了。昨天我们认识了二十几种打击乐器,还学习了小军鼓,今天还学了三角铁和非洲鼓。这种经历是我之前从没经历过的,对我来说很奇妙!”

闭幕汇报演出上,四个班级的小朋友都表现出色,很多小朋友都展示出自己对于节奏感及乐感的天赋。小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伴随着欢快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的音乐,晃动着叮当的手鼓,表演得丝毫不怯场;而大班的小朋友更是敲打着小军鼓,与老师一唱一和,场面相当劲爆。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