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事”如约开幕话剧《左耳》青春起航

2016-07-27 11: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将于8月2日迎来首场演出。本次展演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宽友(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推动小剧场戏剧的创作与市场化发展。从2013年启动至今,“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的品牌活动已经征集了上百部作品,辐射范围覆盖全国。而今年,“北京故事”品牌大大升级,共有“小剧场戏曲”和“北京故事”两大板块的20部经典作品入选,一定能在八月的京城掀起一阵观剧风暴。

作为今年的入围作品,超人气青春舞台剧《左耳》将在北京大隐剧院首先与观众见面。再次归来的《左耳》为我们带来了史上最年轻的偶像阵容和最纯真的青春回忆。暑假如此美好,还在朋友圈里遥望BIGBANG的小伙伴们,不如跟我们一起走进小剧场,看九零后人气鲜肉再次演绎的饶雪漫经典作品——《左耳》。

青春电影这么多 看个话剧怎么样?

电影里的青春故事,有十七岁时最好的我们,有少女时代的偶像,有睡在上铺的兄弟,也有许多不能说的秘密。“北京故事”的小剧场舞台,同样记录了一段追求梦想、自我实现的别样青春。

那些年我们一起躲在课桌下看过的小说,现在都成了热门IP 剧。《左耳》十年,饶雪漫这部“青春疼痛”系列小说的经典作品多次被搬上荧幕。2014年苏有朋执导的电影版《左耳》收获4亿票房。随后推出的电视剧和舞台剧版本也受到众多“左耳”迷的热情追捧。演员们洋溢的青春气息,再加上大长腿高颜值的顶级配置,更是让舞台剧《左耳》在今年春季的北京公演中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没有玛丽苏女主梦幻的爱情故事,没有帅气多金又学霸的校园王子,也没有一言不合就壁咚的粉红桥段,《左耳》里的青春满是冲动的爱情、叛逆的代价和疼痛过后才懂得的成长。舞台剧《左耳》以酒吧爆炸为起点,承接了电影版故事的后续。重伤的张漾忘记了过去的一切,也失去了左耳的听力。张漾和小耳朵,如何重回那个不顾一切的青春,如何找回记忆中的黎吧啦和许弋?我们只有去剧场中找寻故事的答案。

还在舔屏wuli凡凡?快来亲眼见见你的偶像

青春爱情的题材决定了这是一部主打年轻阵容的作品。舞台剧《左耳》在演员选拔上突破了戏剧行业的传统规则,全部启用90后新人演员。还在电影院里看着wuli凡凡舔屏的迷妹们,这个颜值爆表的剧组你会错过么?人气鲜肉刘文翰、雷思雨都是光线传媒的签约艺人。扮演李珥和吧啦的两位女主也是“自拍无需美颜”的校花级美女。用至乐汇制作总监茜吉尔的话说:“他们长得实在太好看了,根本不用修图,不用美图秀秀,本人站在你面前都觉得真养眼。”  

几位主演虽是演艺界的新人,却都拥有着非同一般的影响力。北京保利专场中新晋人气偶像王青的加盟让全国的粉丝观众都知道了舞台剧《左耳》。此后春季巡演中其他几位主创依旧延续了之前的火爆票房,新人演员的表现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亮相“北京故事” 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季的《左耳》,启用了春季巡演的最佳阵容,要将最好的效果呈现给观众。

不同于以往话剧偏向“大龄文艺青年”的受众定位,《左耳》让很多从未走进过剧场的90后和00后观众接受了这种艺术形式。他们不是只会追星的脑残粉,而是可以欣赏话剧、具有高雅艺术修养的新一代文艺青年。《左耳》的成功也给了业界新的希望,“明星演员+粉丝经济+热门IP”的组合开辟了戏剧商业运作的新路径。

铁三角再度联手 带你重回青涩的十七岁

小说《左耳》伴随了85到95后一代人的学生时光。十七岁的我们像小耳朵一样,喜欢一个人就只是简单的希望他快乐,一见他就莫名其妙地紧张。少年时候的闺蜜就像小耳朵和吧啦,牺牲自己也要成全她的幸福,什么也不想不顾。我爱你,你爱他,他爱她,而她又爱着另一个他。当我们还不懂爱情的时候,对一个人的情感就是那样的纯粹又执着。

青春舞台剧《左耳》由光线传媒联合至乐汇共同出品。制作人孙恒海、导演饶晓志、编剧雷志龙,这个曾经打造了《东北往事》的“硬汉铁三角”再次合作,将自己小镇青年时期的奋斗与挣扎、爱与柔情都融进了这部青春话剧。在历经人世沧桑的年纪,再回头去看一段青涩的往事,你会发现,原来说不出道理的青春里,有我们每个人不能忘记的回忆。

8月2号北京大隐剧院,至乐汇出品青春舞台剧《左耳》将带来两场演出。同日,“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中,还有邹静之编剧的龙马社原创话剧《花事如期2016》在北京人艺菊隐剧场上演。随后8月2日至27日,2016“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将持续为您带来话剧、舞剧、京剧、昆曲等四十场形式多样的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