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书博览会童趣盎然

2016-07-12 08:2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童书博览会童趣盎然

第六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北京儿童阅读周暨中国童书博览会(简称童博会)日前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将持续至7月17日,其间共有近300场形式新颖的阅读体验交流活动,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阅读的乐趣。

记者在现场看到,将经典童话故事场景巧妙融合其中的六大主题展览馆以及其中丰富多彩的书籍、全新的儿童动漫展映等活动,都吸引到众多孩子及其家长的参与,孩子们津津有味地边玩边学,既书香弥漫,又童趣盎然。“2016年度好书榜单TOP60”及国内首个原创绘本大奖——张乐平绘本奖也在开幕式现场揭晓。其中,北京出版集团的《金色童书·亲子睡前故事:有声版(妈妈卷)》、《李拉尔的故事》图画书一套(4册)、《神奇科学》及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的《曹文轩绘本馆:夏天》、中信出版社的《太阳跑出来了》、童趣出版公司的《米菲启蒙拉拉卡》等经典畅销童书均上榜“TOP60”榜单。蔡皋的《月亮粑粑》则凭借故事内容、装帧设计、绘画功底一举夺魁张乐平绘本奖的名誉艺术创作奖,杨开洁的《鬼节》和颜新元、弯弯合作的《大脚姑娘》摘得最佳作品奖。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出版集团在本届童博会上表现十分亮眼。除了3套童书都入选“TOP60”榜单之外,集团这次还带来了《可怕的科学》丛书、国内首部VR科普读物“大开眼界·恐龙世界大冒险”丛书、“曹文轩小说阅读与鉴赏”系列、“中外名家动物小说”系列等600余种少儿精品图书,还邀请到尹传红、王亚非等著名科普作家,在十一号馆科普世界展区陆续举办“科学传播智慧的种子”讲座、“和马蒂斯一起发现小动物”趣味手工等6场精品活动。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崔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