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加我一个” 北京阅读季让京城飘满书香

2016-04-24 08: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2016年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上午九时,北京阅读季“阅读+我”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阅读季阅读基地举办。周大新、阎崇年、杨庆祥、王树增等文学大咖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阅读+我”行动计划——“2016年名家带你阅读12本书”活动。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卫东、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出版发行业协会主席冯俊科、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韩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苏及朝内大街社区群众100余人出席该活动。

活动立足于群众性、服务性,真正让基层群众受益。现场嘉宾与线上和线下的读者交流互动,向读者分享和推荐自己2016年度的12本书单,并通过现场诵读等形式,引领、带动、培育公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启动仪式最后,在场嘉宾共同为首个北京阅读季阅读基地揭牌。据介绍,该基地落成,为基层阅读空间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涵,为民众提供了更加便利的阅读环境。

4月23日前后,北京阅读季全城尚读采取线上线下互动、16区联动的方式,开展深度阅读,传播“就爱你阅读”口号,刘慈欣、文洁若、曹文轩、王树增、周大新等文化名人纷纷参与,使阅读在缤纷的城市风景中风华正茂,作为政治文化中心的首都北京将彻底变成一座读书之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活动场数众多,但是北京阅读季“阅读+我”的理念一以贯之,每一场活动都设置了“阅读+我”环节,由活动现场的嘉宾代领参与者制定自己的年度12本书阅读书单,并推广给身边的朋友。

据介绍,“阅读+我”行动计划是北京阅读季2016年全年活动的一大亮点,着力调动群众参与、推广阅读的积极性,将我行动、我阅读、我分享、我推广的理念贯穿于阅读活动始终,倡导个人和社会各类组织从“我”做起,承诺全年阅读并分享不少于12本书,激发全社会“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的内在动力。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