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沁鑫为青年编剧授课

2016-07-06 09:37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田沁鑫为青年编剧授课

近日,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新剧本》杂志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青年编剧创作人才培养”在北京国际艺术学校举行开班仪式。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编剧将在这里进行五周的集中培训。

30名学员分别来自于地方院团、高校、研究机构,也有民营公司签约编剧,或自由职业。学员职业背景各异,有职业编剧、大学教师、导演、演员、在读博士生、硕士生等。本项目的30名学员共提交14个话剧剧本,6个儿童剧剧本,10个戏曲剧本。

培训将分为三个阶段,通过集中上课培训,专家课下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帮助30名学员完善剧本的内容结构,完成剧本的创作,最终学员以专业优势互相合作,以“剧本朗读”演出汇报的方式呈现教学成果。

结课后,本项目会依托《新剧本》杂志的“剧本互惠联盟”为学员的毕业作品进行版权服务,面向全国剧团、演出公司进行推介。

据了解,“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青年编剧创作人才培养”邀请到四十余位戏剧、曲艺、影视行业一线的专家学者组成了强大的授课团队,授课老师有著名导演田沁鑫、著名编剧过士行等文化名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王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