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利亚理发师》增加笑料 廖昌永彩排玩“大锤”

2016-07-06 09:36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塞维利亚理发师》增加笑料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6闭幕大戏《塞维利亚理发师》将在7月13日至17日与观众见面。7月5日,剧组开门请记者探班,饰演“理发师”费加罗的歌唱家廖昌永唱的“意大利语绕口令”听起来有趣又过瘾。

36
廖昌永排练剧照

现场,男中音廖昌永、女中音歌唱家康斯坦丁奈斯库和男高音歌唱家米哈伊等几位主演展示了几个片段,有趣的表演让彩排现场充满了笑声。

在剧中,有一个特殊的道具——大锤子,这是导演马埃斯特里尼的独创,舞台上几位主演拿着它在对方的脑袋上敲打着,然后晕晕乎乎地摇晃着,看起来很有趣,这个道具在其他的版本里都是没有的。

在第一幕最后一段七分钟的表演,如果没有这个大锤子的出现,观众不会觉得人物的脑袋很疼,而且人物单调地晃来晃去很无趣,而且唱词也只是反复重复那两句话很枯燥。但是,有了大锤子又增加了很多喜剧色彩。有意思的是,在这一幕中,当士兵来敲门的时候,老外演员满眼疑惑地说了一个中文单词“谁?”引来现场一阵笑声,至于到时候还会出什么幺蛾子逗大家乐只能到时候在现场见了。

本轮演出中,饰演“理发师”费加罗的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曾在多个版本的《塞维利亚理发师》中饰演这一角色,在很多观众眼里这位男中音是大家公认的最好的理发师。

在现场,廖昌永演唱的那个经典咏叹调《快给大忙人让路》听起来非常过瘾,嘴皮子那叫一个溜,他的表演夸张又灵活。廖昌永说,“作为演员可以在有限的人生中体验不同的人生,我很喜欢这个职业。一个角色唱久了,会被剧中人物左右,一两个月中,我可能都会受角色的影响。”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张学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