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当代青年陶艺双年展亮相

2016-07-01 09:12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届当代青年陶艺双年展亮相

 

7月3日,首届当代青年陶艺双年展将于筑中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由著名艺术家白明担任学术提名,选择了中国具有影响力的13位青年艺术家参展。

本次参展的13位艺术家并非是在一种主题的统辖下被选择,这一点似乎远离于今天的策展路径,而这恰恰是白明在2002年为广州美术馆策划中国当代年轻陶艺家邀请展之后,时隔14年再次为青年陶艺家做一次展览的用意所在。近几年与陶艺有关的展览此起彼伏,并且让人相信现当代观念的陶艺在中国似乎已到了繁花似锦甚至备受宠爱的地步,许多重要艺术家、画家介入到陶瓷领域,这种介入还带来了商业上的成功。无论今天以什么样的角度和要求乐观地看待,都无法掩饰中国现当代陶艺在真正的个性和语言探索上还处于挪用、转移甚至表层的尴尬局面中。展览将持续至7月31日。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