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赏荷 感受廉政文化

2016-06-23 15: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记者 耿学清)北海荷花节今日(6月23日)开幕,包括8000平方米小海荷花湖在内的北海公园五大景区的荷花及水生植物长势良好。今年的北海荷花节首次结合廉政主题,市民游客可以在避暑中感受廉政文化。

夏季赏荷已成为京城百姓的一项标志性传统活动。今年,北海公园第二十届荷花节以“荷香四溢·太液廉波”为主题,体现弘扬社会廉政之风,预计将持续至8月10日。

荷花节展出内容主要分布在全园五大景区范围内。荷花节主景区位于南门东侧的小海荷花湖。据了解,小海所栽的荷花品种为白洋淀红莲、太空莲。

东厅(琼华岛东侧区)主题花坛“一品青莲”,“莲”同“廉”,主题用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体现当今社会廉政之风,花坛以红、粉色海棠及五色草裱扎的荷花、荷叶造型为主景。

今年,游客还可以通过二维码扫描和手机摇一摇的方式,现场参与北海各项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