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大赛鸣锣

2016-06-21 09:4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大赛鸣锣

本报讯(实习生 于芳溪)第三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日前在京启动,“互联网+诗词”成为本届大赛的鲜明特色。

本届大赛将通过全媒体进行传播,在延续前两届活动的基础上成立了诗词中国云科技联盟,新增咪咕诗词咖秀大赛,将时下流行的原创音视频及动漫元素与传统诗词相融合。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诗词中国”公众影响力诗人、网络影响力诗人、新诗影响力诗人和卓越影响力诗人,刘征、欧阳鹤、蔡厚示等文化名家,以及余秀华、伊沙等当代优秀诗人在现场接受了这份荣誉。最后,组委会设计了“诗词中国”主题研讨会环节,嘉宾就“中国传统诗词在新媒体环境下的发展与传播”“一脉骚香传域外——中日名家谈海外汉诗”“中国传统诗词文化继承与发扬”三个主题展开讨论。

第三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自2016年6月18日开始征稿,用户可通过官网、微信等多种渠道上传作品进行投稿。作品分绝句、律诗、词、古风四个组别,经过初审、复审、终审三个环节,评选出四个组别的月度及年度创作奖。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