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部莎翁作品点亮青戏节

2016-06-16 08:4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致敬大师”为母体 多种形式呈现莎翁全部作品

今年是北京青年戏剧节的第9个年头,八年来青戏节不断壮大,今年青戏节将以“致敬大师”为母体,囊括英国著名剧作家莎士比亚的全部戏剧作品,用演出、展演、竞赛、展览、朗读、漫画、互联网等多种形式,涵盖莎翁一生的37部作品,外带一部《莎士比亚十四行诗》。

青戏节的艺术总监孟京辉首先朗诵了一首莎士比亚的长诗,他说:“我们通过这样的形式向莎士比亚进行一次遥远的致敬,9月份让观众感受到的莎士比亚或亲切、或猛烈、或坚毅,各种情绪围绕着你。”12部戏剧展演将重现莎翁最为人熟知的经典剧目,《哈姆雷特》《第十二夜》《李尔王》《拥抱麦克白》《皆大欢喜》等,均由国内青年导演执导。

由视觉艺术家张武策划的舞台装置展中将呈现莎士比亚戏剧作品中诸多经典场景,最直观也最具体地表现了莎剧。本届戏剧节还将特别设置舞美装置展以及创新漫画展两项创新展览单元,同时48小时微戏剧单元将采取全程直播互动的方式与更多戏剧观众和粉丝进行互动和交流,全方位地让观众了解莎士比亚。

据悉,第九届青戏节将于9月在蜂巢剧场、国话小剧场、菊隐剧场、九剧场、天桥艺术中心等场馆轮番上演。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和璐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