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事纽约艺术展亮相 传递京味艺术

2016-04-27 11:32 中国侨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故事纽约艺术展亮相 传递京味艺术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继2015年底电影《老炮儿》为纽约带来的纯正的“京腔儿”之后,“马海方北京故事纽约艺术展”又为纽约带来了浓浓的“京味儿”。近日,“视觉中国·洲际行”马海方北京故事纽约艺术展亮相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观众讲述了原汁原味的老北京故事,受到观众的喜爱并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本次“视觉中国·洲际行”马海方北京故事纽约艺术展,首次与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精心策划的水墨城市主题艺术跨文化交流个人展览,并首次采用新颖的故事述说、水墨绘画的形式在世界级的国际艺术博览会平台以再现“北京故事”为主题,以中国传统水墨绘画为载体,集中向各国观众展示中国传统水墨艺术的精髓,并使之了解时代飞速发展中北京作为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变迁过程。

马海方是当代中国著名水墨人物写意画家,并一直致力于“京味艺术”的收集、整理、发掘、创作,作品风格以水墨与重彩相结合的重彩没骨人物写意为主,作品题材主要以再现、提炼老北京民俗故事为主,在继承传统水墨的同时巧妙融入了西画的技法,使之极具故事性、观赏性与时代审美。此次展览汇聚近30幅马海方具有代表性的水墨原创作品,并同时展出中国著名艺术家老圃、巴丘、郑山麓、陆天宁、赵青仲的10幅水墨作品。

据悉,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被誉为国际艺术界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博览会之一,举办至今已有38年历史,吸引了许多众人周知的艺术家,云集来自美国和世界各国的著名艺术家、收藏家、画廊、出版商、艺术供应商等相关艺术爱好者及文艺机构,被称为纽约的文化艺术大集。2016年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有超过400家来自全球各地的艺术家、画廊、出版商,展出的艺术作品内容涉及油画、素描、雕塑、摄影、工艺品等,吸引了超过25,000名专业买家和艺术爱好者。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