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置艺术集结亮相“今日”

2016-04-21 09:3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装置艺术集结亮相“今日”

近日,“中国国际装置艺术学术论坛暨展览”在今日美术馆亮相,多国艺术家创作的近30件作品集结亮相。

此次亮相的装置作品出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瑞士、加拿大、德国、英国的26位艺术家之手,作品总数达到了27件。这些装置艺术不仅可以观赏,还可以与观者互动,像艺术家方二和孟瑾合力创作的《黑色曼波》就是由数只黑色的充气立柱组成,立柱就像不倒翁,观众可以置身其中通过拍打感受立柱带来的“压迫感”。

学术主持吴为山认为,装置艺术作为传统艺术形式向现代艺术形式的转换模式,有着新的艺术观念,它来自于西方特别是美国,装置艺术在今天的发展是当前多元文化的体现,它不是一种孤立的艺术样式,而是植根于整个文化大背景中,装置艺术是对现成品的重组,与传统的艺术形式有着很大的不同。

在此之前,该装置大展已在北京“圣之空间”和上海“龙美术馆”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展期将持续至5月3日。

责任编辑:梁祎(QC0007)  作者: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