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大导大举进军中国影市

2016-04-20 09:2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批大导大举进军中国影市

正在举行的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大腕云集,那些当年遥不可及的国际明星如今纷纷与中国“联姻”——《窃听风暴》导演多纳斯马、《蜘蛛侠》导演山姆·雷米、《入殓师》导演泷田洋二郎以及托纳多雷、罗素兄弟等等,都在本届电影节上签约中国。

《窃听风暴》导演与中方成立电影公司

4月7日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完成更名仪式的文投控股近日传来完成更名后的第一个大动作,通过旗下耀莱影视与《窃听风暴》导演多纳斯马、《蜘蛛侠三部曲》山姆·雷米这两位好莱坞顶级导演共同成立名为“Allegory(寓言)”的好莱坞制片公司。

2006年多纳斯马凭《窃听风暴》获得了当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该片成为电影史利润率最高影片之一(投资额为300万美元,票房为7700万美元);山姆·雷米曾执导了票房大卖的《蜘蛛侠三部曲》,其最新导演的电影作品是2013年上映的《OZ国历险记》。

据悉,“Allegory寓言”电影公司将在未来5年内共计投拍制作8-10部预算在3000万-8000万美元的影片。这些影片将选择好莱坞一线导演执导,并确保每部至少有一名好莱坞一线明星出演。所拍摄影片,全球(大中华区除外)发行将交由美国六大制片公司,大中华区发行则由耀莱影视完成。

现在流行的中美电影导演之间的合作,多是公司和公司之间的合作,目前国内各大电影公司正为投资好莱坞大制片公司为数不多的股权份额争得不可开交。文投控股另辟蹊径,采用国内制片公司与好莱坞导演直接合作的模式。如此,既避免了公司层面的纷争,又避免了导演之间的不利竞争。

《入殓师》导演泷田洋二郎中国拍亲情

4月19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剧角映画举办片单发布会,公布《端脑》、《传送点》、《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胖子的》等八部新片。其中包括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入殓师》导演泷田洋二郎执导的首部华语影片《闻烟》,董子健、春夏等90后影帝影后加盟的校园喜剧电影《完全男生手册》,任达华跨界执导的《大妈营救计划》等。

泷田洋二郎执导的《入殓师》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在中国拥有众多影迷。据悉,《闻烟》的故事将围绕父子情展开:对于世代相传的糕点秘方,柳家父子在传承理念上渐生矛盾,而孙女“闻烟”的出生更是成为家族内部裂变的开端,起初不明真相的儿子在父亲过世后最终发现了秘方背后的伟大亲情。

《复仇者联盟3》导演罗素兄弟看上《西游记》

4月18日晚,北京文化与好莱坞著名导演罗素兄弟及Anthem Pictures制片公司宣布战略合作,国内影人丁晟、吴京、释小龙、张黎、李小冉等到场助阵。

作为好莱坞的著名导演团队,罗素兄弟因执导《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而为全球观众所熟知,算上他们已经拍摄完成的《美国队长3》,以及即将要拍摄的《复仇者联盟3》上、下两部影片,他们先后拍摄了四部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是好莱坞首屈一指的年轻导演团队。

导演乔·罗素表示,自己对中国的市场非常看好,对中国的文化也颇感兴趣,“很高兴能够和北京文化这样优秀的电影企业进行合作。希望用我们独有的艺术表现方式,来创作更多伟大的电影。”乔·罗透露,有些项目已经进入实质性的合作。“比方说与吴京先生进行合作的《战狼2》,还有《西游记》的拍摄、制作等。我们当然希望对于《西游记》这样的经典著作能够提出一个不同于以往的诠释。”

《海上钢琴师》导演托纳多雷签约阿里影业

4月17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上,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与意大利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签约,双方将共同开发、制作一部面向全球市场的电影。

签约阿里影业是托纳多雷首次与中国电影公司携手合作,他表示十分期待:“我和法国、美国的电影公司曾有过很多合作,电影是一门超越语言的艺术。中国电影市场的快速发展,将会对未来全球电影行业的创作产生重要影响。”

托纳多雷凭借“时空三部曲”《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和《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奠定了世界级电影大师的地位。2006年,托纳多雷首次来到中国,受邀为北京拍摄奥运宣传短片《重聚》,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托纳多雷去年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期间表示,中国电影市场非常有活力,希望与中国电影行业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梁祎(QC0007)  作者:肖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