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世林音乐会唱响布依山水情

2016-04-19 09:2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唐世林音乐会唱响布依山水情

布依山村的铜鼓、飘满田野的山歌……4月30日,“中国梦·民族情”——唐世林作品音乐会将在北京民族剧院音乐厅上演,布依族音乐家唐世林将以18首民族风情浓郁的歌曲展现故乡黔南的诗意山水。

唐世林生长在贵州黔南,自小喜爱音乐的他,通过学写诗、写歌词走上音乐之路。在近四十年的创作岁月里,他出版了一部歌词集和两部歌曲集,创作400多首歌曲。努力刻苦的他佳作不断:《布依六月六》曾荣获中国音协“晨钟奖”,《布依山寨美如画》《水族端节》被编入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声乐教材》,《天南地北好花红》入选中国音协选编的《颂歌献给伟大的党》经典歌曲集。

本场音乐会由贵州省音乐家协会、贵州布依族学会、中国亮点文化工作室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音乐会上,蓝剑、孙伟国、杨倩琳等歌唱家将携手演绎由唐世林创作的《黔南美》《布依山寨美如画》《品一杯毛尖满城香》等18首歌曲。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王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