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普松兄弟和郑氏姐弟 两家人承包5场音乐会

2016-04-18 11:10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郑京和郑明勋姐弟、卡普松兄弟聚首大剧院 两家人承包5场音乐会

4月28日至5月8日,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的舞台将迎来法国卡普松兄弟和韩国郑京和与郑明勋姐弟。世界古典乐坛中两对儿血脉相连的姐弟和兄弟,将在同一舞台先后演出五场音乐会,为京城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音乐体验。

卡普松兄弟比颜值

身为小提琴演奏家的哥哥雷诺·卡普松将在4月28日率先登台,与指挥家奥斯莫·万斯卡和瑞士罗曼德交响乐团合作,演绎拉威尔的小提琴与乐队作品《茨冈狂想曲》。大提琴家弟弟戈蒂埃·卡普松则将在4月30日携手姐弟俩中的弟弟、著名指挥家郑明勋,和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演奏陈其钢的大提琴与乐队作品《逝去的时光》。

卡普松兄弟中,哥哥雷诺·卡普松自小学习小提琴,21岁就被指挥大师阿巴多选中,获得了马勒青年交响乐团首席职位。哥哥雷诺·卡普松演出过后两天,大提琴家弟弟戈蒂埃·卡普松也将与北京观众见面。在不少人看来,无论是专业还是颜值,弟弟身上的光芒似乎还要高出哥哥一筹,此番两人的相继登台,也将给到场观众留下最直观的印象。

郑京和“独奏”三小时

与法国的卡普松兄弟相比,来自韩国的郑氏姐弟更为中国观众所熟悉。除了4月30日那场音乐会,4月29日,指挥家郑明勋还将与大剧院乐团合作演绎周文中和布鲁克纳的经典作品。

当然,好戏在后面。最后,郑家二姐、小提琴家郑京和将压轴登场,在5月4日与大剧院乐团一同奏响勃拉姆斯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勃拉姆斯这首唯一的小提琴协奏曲,将古典主义的严谨和浪漫主义的激情完美结合,最能体现郑京和多年钻研在二者之间所取得的平衡。

此外,5月8日,郑京和将以一场长达近三小时的独奏音乐会为这次“接力”画上给力句号。对于曾经因伤暂别乐坛七年的郑京和来说,要完成一场长达三小时的独奏音乐会无疑是一次巨大考验,更何况她将演绎的是难度巨大的巴赫无伴奏小提琴奏鸣曲与组曲六首作品。此次,精妙的巴赫小提琴无伴奏作品,无疑将成为这场古典乐坛的“家庭组合”在国家大剧院聚首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相关链接

古典乐坛“家庭组合”真不少

国家大剧院舞台上曾经出现过的“家庭组合”不在少数,钢琴演奏家阿什肯纳齐父子、吉他演奏家罗梅罗家族、小提琴家祖克曼夫妻、大提琴家麦斯基父女……然而,法国卡普松兄弟,韩国郑京和与郑明勋姐弟,两个音乐家族中的四位重要人物集中出现在连续五场音乐会中,这样的概率还是很低的。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张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