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首演者殷秀梅今执导新歌剧《伤逝》

2016-04-17 08:1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已故著名作曲家施光南创作的歌剧《伤逝》,是一部音乐优美、感情真挚的抒情歌剧。1981年,歌剧《伤逝》由著名歌唱家殷秀梅、程志等在北京中国歌剧舞剧院首演,受到广泛好评。今年4月24日和25日,歌剧《伤逝》将重新亮相福建大剧院。

当年首演者殷秀梅,这次变身成导演兼艺术指导;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则担任出品人。年轻歌唱家金婷婷、王一凤、宋璐、王泽南、苑璐将扮演歌剧中的主要角色。

戴玉强推出的“戴你歌唱”慕课网上培训已成为很多歌唱爱好者受益的网络声乐课程,这一培训理念也得到了殷秀梅等歌唱家的支持。“青年歌剧艺术家演修班”则是戴玉强又一个音乐培训的工程。戴玉强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是培养年轻歌唱演员演好歌剧的培训班,其方法是培训演出双管齐下,达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目的,锻造培养优秀青年歌剧艺术人才梯队。”殷秀梅是优秀的歌剧演员,她主演的歌剧《伤逝》和《红河谷》都受到广泛的好评,手把手指导年轻人出演《伤逝》则是她的愿望。

殷秀梅说:“这次重排《伤逝》尽量忠于原著,没有做过多的删减。从年初开始筹备到正式排练歌剧剧本已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制作环节也进行了反复预想和构思。”执行导演董志强告诉北青报记者:“重排这样一部经典歌剧倍感压力。非常感谢当年子君的扮演者殷秀梅老师在旁悉心指导,加上我们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相信最后的呈现效果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伦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