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春音乐会上演 戴玉强殷秀梅放歌"小年夜"

2016-02-02 08:4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戴玉强殷秀梅放歌“小年夜”

一曲李焕之的《春节序曲》喜庆地拉开了第十二届北京新春音乐会的帷幕,截至今年,十二生肖在北京新春音乐会已全部聚齐。昨天(2月1日)小年夜的人民大会堂座无虚席,人们以听歌赏乐的形式迎接中国人的新年。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已历十二年的人民大会堂北京新春音乐会,每年都会邀请众多著名歌唱家带来经典作品,同时推出了一大批中国歌唱家和歌唱新人。今年北京新春音乐会在“友情篇”以“花”为主题,寓意在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里,用鲜花迎接春天的到来,未来民族歌坛将百花盛开。“乡情篇”中,特别推荐一首专为边防警察新创作的歌曲《有多远》,表达了边防警察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深情而悠远。苗族青年歌手蝶当久以一曲苗族原生态民歌《妹像鲜花开山崖》,表达了苗族青年的内心世界。“亲情篇”中,主办方特别邀请到一对夫妻,他们不仅是生活中的伴侣,更是我国歌坛颇具实力的歌唱家——王丽达、汤子星,他们带来一首湖北土家族民歌《黄四姐》。表达对父母思念的一首内蒙古鄂尔多斯民歌《阿黑图》,由蒙古族传统的特色乐器马头琴、火比思、图瓦鼓、拖布秀儿、羊嘎啦哈等伴奏,蒙古利亚组合原生态的演唱,高亢、嘹亮,动情处时翩翩起舞,歌舞交融,蒙古族人民的能歌善舞得到充分展现。一首首经典歌曲表达出亲情、友情、乡情、幸福情!

新春音乐会的压轴是戴玉强和殷秀梅两位名家的先后登台放歌,戴玉强演唱了《凤阳花鼓》、《在那遥远的地方》、《三次到你家》,殷秀梅随后演唱了她的拿手作品《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我爱你塞北的雪》。最后,戴玉强、殷秀梅联手演唱了本次音乐会的主题歌《中国大舞台》。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