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马拉松”京城开跑 20余项活动持续到月底

2016-04-15 09:07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阅读马拉松”京城开跑 20余项活动持续到月底

春天不是读书天?第六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偏偏就在春意最浓的4月启动了。

随着4月12日活动的正式启动,持续至年底的马拉松式的北京阅读季全面开跑。虽然,4月还剩下半个月的时间,但还有20余个阅读活动在北京举办。

4月21日,作为西城区第一图书馆讲中轴线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在“阅读体验行之走进故宫”举办当天,讲解员将带着33名社区图书馆的读者参观故宫,阅读故宫。同时,韩国网络正能量传播者闵丙哲将做客北京师范大学进行主题演讲,还将与中国作家蒋方舟进行对谈。此外,三联书店丰台分店开业、挑战“全民阅读”吉尼斯等20余个文化活动将在北京展开。届时,众多作家、学者等将与民众一起,在北京阅读季的书海里遨游。

四月北京阅读地图

●中韩作家对谈

时间:4月21日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简介:韩国网络正能量传播者闵丙哲做客北京师范大学进行主题演讲,引导读者过一个“更好的人生”。届时,才女蒋方舟也会与闵丙哲一同奉献一场精彩对谈。

●挑战吉尼斯纪录

时间:4月23日

地点:奥林匹克公园玲珑塔广场(朝阳区科荟路33号)

简介:活动邀请梁晓声、九夜茴、艾力、好妹妹乐队等名人对谈,并邀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员现场认证,在现场一起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全民阅读——24小时内最多人参加的阅读活动”。

●“送故事回家”启动

时间:4月17日

地点:商务印书馆涵芬楼(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

简介:启动仪式将邀请故事创作者、研究者、家长以及专业的培训机构、共同开启这一公益项目。从一个故事、一套绘本开始,掀起一次全国小朋友和父母的“故事嘉年华”。

●“聆听经典”诵读会

时间:4月21日

地点:东城区第一图书馆(交道口东大街85号)

简介:作为东城区的重要活动之一,当天将对“书香东城 全民阅读平台”进行推广。东城区领导、专家以及各界代表进行发言,并对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奖励。

●三联丰台分店开业

时间:4月22日

地点:北京政务中心(丰台区西三环南路1号)

简介:三联韬奋书店的丰台分店位于北京政务中心,开业当天,还将举行三联书店成立20周年座谈,同时,还将为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各项阅读活动“推波助澜”。

●《人类简史》同读活动

时间:4月23日

地点:北京展览馆(西直门外大街135号)

简介:当天,《人类简史》的作者尤瓦尔·赫拉利将与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以及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等人共同阐释对历史、时代以及人类发展的认识。

●带读者逛故宫

时间:4月21日8:30—11:00

地点:故宫博物院(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简介:将阅读与游览结合起来,带领读者走进故宫。作为西城区第一图书馆讲中轴线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当天,将由讲解员带着33名社区内图书馆的读者参观故宫,阅读故宫。

其他活动推荐

●关注弱势儿童

时间:4月22日

地点:金汉绿港物业乐之屋(顺义金汉绿港绿港家园四区)

简介:蒲蒲兰绘本馆将联合顺义青少年读书协会举办图书捐赠、社区故事会、社区手工活动等一系列活动,以此跟进读书日活动并关注弱势儿童群体,推广全民阅读。

●分享创作心得

时间:4月23日

地点:朝阳大悦城单向空间

简介:活字文化在当天将邀请于虹呈、刘力文、车丽娇3位中国原创图画书作者出席,他们将以自己的图画书作品为实例,给大家讲述以图片叙事的手法和他们每个人独特的创作方式。

●“阅读+我”通州仪式

时间:4月21日

地点:通州区文化馆(通州区通胡大街76号院1号楼)

简介:介绍“阅读+我”理念,进行主题演讲、表彰2015年书香通州获奖群体、个人,发布活动召集令等。

信报记者 刘珲 武祉漠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刘珲 武祉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