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书市”4月15日拉开帷幕

2016-04-14 09:1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北京书市”明天拉开帷幕

畅销书与古旧书同处,网络书市与公园书市同步。4月15日至25日,“2016北京书市”将在朝阳公园举办,四十余万种古今中外正版优秀出版物,以及图书签售、讲座等百余场文化活动等待读者的参与。本届书市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北京发行集团承办。

畅销读物和古旧书荟萃是书市的一个传统,这个传统还会精彩延续。书市最大的参展商——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选派旗下亚运村图书大厦、花市新华书店、高等教育新华书店等品牌书店集中参展,将带来最新出版的中外文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十余万种,其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温家宝地质笔记》《平凡的世界》《三体》《疯狂动物城》等均是读者热捧的上榜好书。而中国书店参展旧书近两万种,内容涉及文学、历史等多个门类。各家门店还带来了各自的拳头产品:中国书店琉璃厂店将为读者呈现一批深受专家学者追捧的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类书籍;市属国有第一家24小时书店——中国书店雁翅楼书店悉心遴选了民间剪纸、皮影、泥人等近千种工艺品;在中国书店中关村店,具有丰富篆刻经验的师傅亲自操刀为读者现场提供刻章业务。

换书活动是北京书市广受读者欢迎的传统项目。本次书市继续帮助广大爱书人以书会友,实现图书价值的再开发。读者可以将家中闲置的公开出版、内容健康、品相较好无严重残损的图书(教材教辅除外)带到募书区,交工作人员折算计价,兑换价值不等的“换书卡”,凭卡在换书区挑选图书。

和往届书市不同,全国各地的读者都能真实感受本届书市的盛况,首届网络书市与公园书市同步启动。读者可关注“北新网”或“北新读书”微信公众号,参与抢门票活动,也可以直接手机下载“北新网”APP客户端注册会员,免费获取书市门票。在网络书市上,读者可以用手机阅览书市地图、活动日程、各区域优秀参展商名录,观看书市精彩活动回顾视频,购买名人推介的图书,下单预订现场签名本图书等。网络书市上,“北新网”还携手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等网上旗舰店,联合开展多场特色活动。

便民举措

■书市现场开设中国邮政快递服务点,为购书读者办理邮寄图书到家的业务,让读者购书、购物零负担。

■亚运村图书大厦在书市展销期间推出预订送书上门、团体机关客户专人接待、行动不便特殊人群绿色购书通道等举措,让读者在书市期间感受各项无障碍、人性化的服务。

■书市在公园园区的显著位置设置指路牌、方位图,增设读者休息长凳,方便读者选书之余随时歇脚,欣赏鸟语花香。

■朝阳公园周边有60多条公交线路、地铁线路以及4600多个停车位,方便读者快捷到达书市现场及停车。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路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