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首办花展 洛阳牡丹与牡丹题材文物联袂亮相

2016-04-13 09:2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故宫首次办花展

雍容华贵的牡丹从洛阳来到故宫,昨天(4月12日)精彩亮相。记者获悉,此次展览分为“故宫洛阳牡丹展”和“故宫博物院牡丹题材文物展”两个部分。同时,故宫博物院成立的宫廷园艺研究中心,今年将启动提升故宫博物院院内绿化质量,故宫博物院将呈现出更加美丽的文化景观。

在故宫慈宁宫花园、乾清门广场、慈宁宫、寿康宫、永康左门—右门、隆宗门外及景山公园展出来自洛阳的万盆牡丹花,重现了清代紫禁城牡丹花开盛况。在花展同时,慈宁宫花园咸若馆还将有插花大师进行现场插花表演,使观众充分领略牡丹之美。此外,为进一步传播中华牡丹文化,故宫从院藏牡丹题材文物中择其菁华,于斋宫及延禧宫举办“故宫博物院牡丹题材文物展”,展览共展出文物186件(套),其中包括北宋白釉刻花缠枝牡丹纹盘、元剔红绶带鸟牡丹纹盒、明永乐剔红双层牡丹纹盘、清象牙编嵌染牙玉兰牡丹图团扇等众多文物精品。此次“洛阳牡丹展”至4月17日结束,“故宫博物院牡丹题材文物展”至6月12日结束。 

责任编辑:梁祎(QC0007)  作者: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