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植物园郁金香展更新20%新优品种

2016-04-12 08:17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植物园80万株郁金香提前一周开

随着上周气温回升,今年北京植物园内的郁金香已经提前开放,花期较往年提前了一周左右。

郁金香展区位于北京植物园科普馆的西侧,今年这里共栽植球根花卉180个品种80余万株。其中郁金香约有65万株,其他包括洋水仙、贝母、观赏葱、番红花、葡萄风信子等球根花卉约15万株。

此次球根花展的主题为:“凤舞春色”。主景区杨树林南侧用红色郁金香为主勾勒出凤凰轮廓的造型,以草坪做底衬,线条简洁流畅。品种搭配更加合理,图像表现区域运用低矮重瓣郁金香品种,使图像更加清晰自然。郁金香设计过程中结合碧桃等花灌木的景观类型,在碧桃等花期与郁金香一致的花灌木旁边运用撞色与渐进色的郁金香进行搭配。

今年首次在观景台区域尝试郁金香与草花三色堇的搭配,以三色堇代替草坪做底衬,形成两种花卉的对比。

据了解,这次花展较往年更新了约20%的新优品种,其中包括铭牌、安菲尔、罗马皇帝这种像冰激凌的郁金香类型。还有常规的一些经典品种,如黄普瑞斯玛、红色印象、金色阿波罗等等。

植物园的工作人员特别提示,今年的花期提前主要是受到近期气温上升较快的影响,但是炎热的天气不利于花期的保持,建议大家赏花要抓紧时间。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马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