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京辉新剧昨上演 现场观众反馈热烈

2016-04-08 15:50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孟京辉新剧昨上演 现场观众反馈热烈 热闹的笑


演员们热闹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大笑连连

法制晚报讯 昨晚(4月7日),孟京辉新剧,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达里奥·福同名代表作《他有两把左轮手枪和黑白相间的眼睛》在蜂巢剧场首演。

该剧前一半看似印度宝莱坞的歌舞片,后边则化身美国西部片里的枪战,视觉听觉元素的丰富程度超越了普通意义上的话剧。

演出现场,孟京辉所精心设置的每一个笑点都引起了现场观众热烈的反馈,现场效果不亚于一部卖座的好莱坞喜剧电影。

故事开始于一家精神病院,两个外貌相似、性格却大相径庭的人,被阴差阳错地搞混了。在分辨“真假乔瓦尼”的过程中,发生了一系列的荒诞事件,警察局、盗贼工会以及左轮手枪等重要线索纷纷出现,贯穿始终。整场诡谲疯狂的风波彻底结束后,最终,故事再一次回到了精神病院。

这是又一部打上了浓厚“孟氏标签”的作品。剧中既有印度歌舞片中婚礼现场欢乐的集体舞,也有孟京辉标准式的白裙女生拿着吉他的浅唱轻吟,当然也有两把左轮手枪的激烈枪战。

剧中,演员们不仅负责演出的部分,同时兼任编舞、谱曲、写词、唱歌、现场演奏,舞台表演和专业水准的音乐以及质感独特的舞蹈,这三者的有机结合,让舞台诞生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力。

孟京辉则表示,在如今的喜剧作品中,不乏“浮夸的笑”、“低级的笑”、“哗众取宠的笑”,观众在笑过之后无法从作品汲取任何营养。孟京辉认为,这个世界需要的是“严肃的笑”。

该剧将在蜂巢剧场演出至5月2日。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