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陈建斌等明星吟名作 春天为你读首诗

2016-03-21 14:36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诗歌日音乐会昨举行 王刚陈建斌等明星吟名作 春天为你读首诗

今天(3月21日)是世界诗歌日,昨日第二届世界诗歌日音乐会在京举行,王刚、陈建斌等明星在天桥艺术中心“为你读诗”。昨天恰逢春分,诗歌让现场春意盎然。

音乐会以世界诗歌日主题曲《春晓》开场,该曲由87版《红楼梦》作曲王立平谱曲。

陈建斌以聂鲁达的诗《静一静》和观众交流,让大家拿出12秒的时间来反观自己的内心,沉淀自己的情绪。“我发现,我的房子实际上就是宇宙中这么一个地方,它偏僻退隐,但又永远是全新的,永远不着尘埃。”

于丹带来美国作家梭罗的《瓦尔登湖》节选。

王刚则留着白胡子压轴亮相,带来了伍迪·艾伦的《我甚至不想离开雨》。

此次的诗歌音乐会也是“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开幕演出,本次艺术节将于3月至5月为期三个月的时间内带来20部剧目,50余场演出。

其中特别邀请了中国新艺术音乐歌唱家、创立者龚琳娜的新艺术音乐会《爱·五行》;李六乙导演话剧《小城之春》;金马影帝谢君豪的成名之作、香港春天舞台剧团的《南海十三郎》;台湾当代传奇剧场作品、表演艺术家吴兴国执导并主演的中西跨界之作《等待戈多》以及陕西人艺作品——话剧《白鹿原》等,以呈现当代华人的代表力作。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