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康宁·皇家瓷宴”故宫首发

2016-03-18 09:09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福寿康宁·皇家瓷宴”故宫首发

   

近日,由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北京荣会艺品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苏州老万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发售的“福寿康宁·皇家瓷宴”在北京故宫博物院紫禁书院举行首发式暨专家品鉴会。故宫领导、专家,景德镇市文广新局领导,以及该产品出品方和承制方代表等近50人出席了首发式并对该产品进行品鉴交流。

“福寿康宁·皇家瓷宴”是“中国官窑圣火传承行动”的重点文化项目,该套产品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秦锡麟任艺术顾问,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夏忠勇任艺术设计、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熊晓华任艺术制作,并由故宫博物院研究馆馆员、著名古陶瓷专家叶佩兰亲自审定,历时近两年而成。作为一款中国宫廷风御膳餐具,“福寿康宁·皇家瓷宴”全套共60件,大气精美,色彩艳丽,图案集多种古代皇家艺术品纹饰及中国传统吉祥纹饰于一身,尽显皇家风范。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