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设固定场馆播放中国电影

2016-03-17 10:39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国首尔设固定场馆播放中国电影

史瑞琳参赞、金永椶区厅长与柳寅泽代表签订协议

本报讯  (驻韩国特约记者 高宁)3月11日,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与首尔市钟路区厅合作开设的“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在韩国首尔举行签约仪式,中国驻韩国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韩国首尔钟路区厅厅长金永椶、东洋艺术剧场代表柳寅泽等出席。

“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设在位于钟路区大学路的东洋艺术剧场第二、三馆,座位数达382席。开馆仪式将于4月1日举行,开馆日上映《红高粱》。此后,电影院将每月免费上映两部以上的中国电影。作为公益性项目,“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由钟路区厅提供政策和宣传支持;首尔文化中心提供部分播放片源和韩文字幕翻译工作;东洋大学所属的东洋艺术剧场作为承办方,主要负责办理影片上映的行政审批手续、制作字幕等工作,并为“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提供固定场馆,组织影视、艺术方面的研讨会,介绍中国文化的交流活动等。

史瑞琳说,中国电影近年来在韩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尤其受到年轻朋友们的关注和喜爱,开设“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符合这种需求和期待。金永椶表示,“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的开设有助于学生和市民接触中国文化,增进韩中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与理解。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