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丝路长城》五月亮相大剧院

2016-03-11 08:2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舞剧《丝路长城》五月亮相大剧院

从3月11日开始,著名舞蹈编导邓林将坐镇北京歌剧舞剧院的排练厅,根据同名京剧改编的大型舞剧《丝路长城》正式开始排练。

北京歌剧舞剧院院长王成刚说:“根据京剧改编成大型舞剧是希望这部戏能够走得更远,我们经过长时间的论证和反复的研讨,认为这一题材符合‘一带一路’的目标,能够成为一部高远宏大的品牌作品。”该剧将于5月24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首演。

北京歌剧舞剧院邀请著名编导邓林、舞蹈专家江东和作曲家刘彤参与创作,邓林将一个人独立完成全剧的舞蹈编排。从今早开始,邓林将给全体舞蹈演员“坐排”说戏,邓林说:“‘坐排’说戏,就是让演员们明白自己饰演的人物,把自己置身于戏剧之中而舞蹈,让舞者进入戏剧人物的状态,成为有生命,有血有肉的角色。”舞剧《丝路长城》将由年轻舞蹈家朱晗与新秀王钰领衔主演。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伦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