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人手把手教学生做跳舞的毛猴

2016-02-24 09:4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开学第一天 非遗传人来讲课

昨天(2月23日)全市120余万中小学生迎来新的学期,各学校都精心准备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灯市口小学请来17位非遗传人为小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汇文一小以“幸运之星心系大洋飞向世界”为主题举行开学典礼;北京市第十一中学举行“反思过去、收获梦想”为主题的微班会。

昨天上午,“毛猴”、“剪纸”、“数来宝”等17位非遗传承人走进灯市口小学,为学生们送上了一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开学典礼上,这17位非遗传承人被聘为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综合实践课程指导专家。

“毛猴是没有眼睛的,它的眼睛其实就在大家的心里面,因此做毛猴一定要以神取胜……”灯市口小学五年级1班的同学们在毛猴非遗传承人邱贻生手把手的指导下,做出了游泳、跑步、跳舞、爬山等姿态各异的小毛猴。

灯市口小学校长滕亚杰表示,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还将每周请一位非遗文化课程专家进校开展讲座或实践活动,帮助学生了解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

责任编辑:梁祎(QC0007)  作者:武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