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安门角楼年底前开门迎客 已接洽三联书店

2016-02-22 09:1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左安门角楼内部装修5月完成

2月2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东城区文化委获悉,作为东南护城河标志性建筑的左安门角楼目前的内部装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5月室内装修工程将结束,主管部门也将同期完成内部空间的招标和运营方案的确定工作,年底前,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京城标志性建筑之一将正式对外开放。

左安门角楼有着悠久的历史,为了恢复它的原貌,去年开始东南角楼的复建计划重新开启。东城区文委主任王伟东介绍,目前角楼整体的外部修缮工作已经完成,现在进行的是内部装修和整体设计工作,待全部装修完,这座角楼将作为图书馆向市民免费开放。

北青报记者了解,修缮完成后左安门角楼的营业面积将达到800平米,一层为图书馆,二层则可开展包括展览、讲座在内的各种文化活动。王伟东表示,角楼的内部装修现在进行得非常顺利,5月之前就可以完成。东城区文委已和相关部门研究了角楼的功能定位,目前确定的是将会以图书馆以及文化场所的形式对外开放,具体的布局和细节等工作,仍然在商讨之中。

当被问及图书馆的具体规模和由哪家企业来运营时,王伟东说:“我们主要是提供一个平台,具体的由哪家企业来运营和承接,目前正在接洽,像三联书店和诚品书店这样有影响力的书店我们都有接触。”北青报记者还了解到,5月内部装修工期结束后,角楼对外开放的运营方案也将基本确定。届时,企业的进驻和试运行工作也将按部就班的开展。在今年年底之前,修缮一新的左安门角楼将会“开门迎客”。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张昆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