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马》原著作者六部现实题材儿童小说推出

2016-02-18 09:4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战马》作者六部童书庆猴年

2016年春晚,在当红组合TFboys演唱完《青春修炼手册》后,战马乔伊现身春晚舞台,向电视观众拜年。《战马》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一部作品,而其原著作者、英国作家麦克·莫波格现实题材儿童小说系列近日也由蒲公英童书馆推出。

出版方介绍,《战马》曾被斯皮尔伯格搬上大银幕、获6项奥斯卡提名。2015年年底,舞台剧《战马》中文版收官首轮北京站演出。在中国,人们对麦克·莫波格及其系列作品也有所关注。2014年业内具有公信力的“深圳读书月”年度好书评选,麦克·莫波格的《第94只风筝》就入选了首届年度十大童书。猴年伊始,蒲公英童书馆推出莫波格现实题材儿童小说系列。包括提醒人类保护环境的《遇见大鲸鱼》,反思、探讨核电站的《归乡》,关注巴以冲突的《第94只风筝》,聚焦老兵的《半面人》,控诉纳粹的《莫扎特问题之谜》,还有邂逅艺术家的《遇见“塞尚”》六部中篇小说。

莫波格的创作灵感往往来源于现实。如《莫扎特问题之谜》的构思原型就来自于纳粹集中营中为囚犯们演奏交响乐的音乐家;《半面人》的构思原型来自于二战时期为伤兵整形的整形医生;《遇见大鲸鱼》来源于意外出现在泰晤士河流域的大鲸鱼的新闻的启发;在查阅中东地区对峙双方的人民和儿童的生活以及有关以色列人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筑起一堵高墙的纪录片后,触发了灵感,产生了写《第94只风筝》的念头。另据介绍,麦克·莫波格是英语系国家最受欢迎的作家之一,获英国童书“桂冠童书作家”。他出版了百余部儿童文学作品,多次获得大奖,如英国惠特布莱德童书奖、英国聪明豆童书奖以及英国小读者自主票选的蓝彼得童书奖和红房子童书奖。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