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猎人》横扫英国电影学院奖 小李坐等奥斯卡

2016-02-16 10:41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荒野猎人》横扫英国电影学院奖 小李坐等奥斯卡

今年的奥斯卡影帝也许真要属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小李)。北京时间昨天(2月15日),“英国奥斯卡”英国影视艺术学院奖(BAFTA)在伦敦颁出,小李领衔的电影《荒野猎人》收获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音响5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小李先后4次提名,终于首夺“英奥”影帝,赢得满场掌声。他还与“老情人”凯特·温丝莱特在当地时间的情人节重逢,两人大秀友情。凯特也凭借《史蒂夫·乔布斯》拿下最佳女配角奖。

随着颁奖季进入尾声阶段,《荒野猎人》的表现越来越强势,“英奥”上,《荒野猎人》照样大出风头,除了最重要的最佳影片奖,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男主角小李分别首次拿下最佳导演、影帝大奖,为该片掌镜的摄影师艾曼努尔·卢贝兹基则第四度收获最佳摄影奖。接下来,三人均有望在奥斯卡上复制这一幕。

影后桂冠由颁奖季目前的头号热门、《房间》中的美国女星布丽·拉尔森获得。1989年出生的拉尔森已有金球奖影后、演员工会奖影后等大奖傍身,奥斯卡奖似乎已是她的囊中之物。

最佳男女配角分别归属《间谍之桥》中的马克·里朗斯、《史蒂夫·乔布斯》中的凯特·温丝莱特。两人均为奥斯卡热门。令人感叹的是,凯特与小李在颁奖季又一次相逢,两人还大秀“恩爱”。当然,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他们俩还会再聚首。

剧本奖方面拷贝了前一天颁出的美国编剧工会奖的结果,《聚焦》《大空头》各自拿下最佳原著剧本、最佳改编剧本奖,预示着这两个奥斯卡小金人也基本上名花有主了。

此外,《疯狂的麦克斯4》在技术类奖项中拿下最佳剪辑、最佳服装、最佳化妆、最佳艺术指导4座奖杯。获得9项提名的《卡罗尔》则爆冷,颗粒无收,如此高开低走的表现,恐将进一步影响其“冲奥”前景。

相关新闻

《荒野猎人》获摄影协会奖

《荒野猎人》好事不断,昨天(2月15日),美国摄影协会奖揭晓,为《荒野猎人》掌镜的墨西哥摄影大师艾曼努尔·卢贝兹基捧得电影长片最佳摄影奖,这是他继《地心引力》《鸟人》之后连续三年获奖。加上此前《人类之子》《生命之树》两度获奖,他成为该奖史上首个五夺该奖的摄影师。

卢贝兹基也有望在奥斯卡奖上再现三连冠的骄人战绩,他是继《地心引力》《鸟人》之后连续三年提名奥斯卡最佳摄影奖,前两次均顺利捧回小金人。如今摄影协会奖在手,他的新一座小金人也是十拿九稳。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刘珲 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