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浪漫排名无缘前十

2016-02-14 08:1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上广浪漫排名无缘前十

亚马逊中国近日发布2015年度浪漫城市及浪漫图书排行榜,这已是其连续第三年发布此榜单。郑州、鄂尔多斯、包头分别占据2015年浪漫城市排行榜的前三甲。

据介绍,在2015年浪漫城市榜前十中,郑州、包头、泉州、宁波和嘉兴已连续两年进入榜单前十;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不但纷纷落榜前十,排名也进一步退后,均排在40开外;但北方城市浪漫指数在2015年有所提升,十大浪漫城市中北方城市数量首次超过南方。另外,该网根据2015年浪漫图书销量为读者推荐了十大浪漫图书,前三名分别是《岛上书店》、《乖,摸摸头》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此外,该网还特别邀请六位深谙浪漫之道的作家——李银河、蔡康永、张小娴、安意如、辉姑娘和张皓宸解读浪漫并带来他们心目中浪漫图书推荐。

据分析,不仅北上广深纷纷落榜,而且2015年度浪漫城市榜前十城市无一进入GDP城市榜的前十。此外,仅郑州和哈尔滨为省会城市,宁波为副省级城市外,其他前十城市均为地级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生活压力相对小一点的中小城市比大城市的读者更乐于阅读浪漫题材的作品。

根据包含爱情、婚恋、浪漫、偶像等题材的图书在亚马逊中国的销量排名,该网发布了2015年度浪漫图书排行榜,前十浪漫图书包括《岛上书店》、《乖,摸摸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百年孤独》、《偷影子的人》、《阿弥陀佛么么哒》、《小王子》、《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花千骨(套装共2册)》、《恰到好处的幸福》。从这十大浪漫图书看,“暖心”、“治愈”系的浪漫图书最受读者欢迎。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