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努力坚持 蜀山得战“绩”

2016-02-03 10:0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吴奇隆努力坚持 蜀山得战“绩”

新年伊始,吴奇隆喜事连连。由他和妻子刘诗诗担纲共同出品人的《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以下简称《蜀山战纪》)正在安徽卫视、江西卫视晚间黄金档热播;戏外,他和刘诗诗正甜蜜携手在新西兰拍摄婚纱照,并为《蜀山战纪》第二部勘景。近日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吴奇隆也是心情大好,“现在最有成就感的是不管在哪个领域自己做的还不错,能够顺顺利利的,在每个方向——不管是生活还是事业规划上都做好,是我现在比较开心的事。”

电视剧好评:努力之余还有运气

对于“蜀山战‘绩’”,吴奇隆似乎早有预期,他说:“任何事情都在一个所谓的时间点上,我觉得‘蜀山’刚好推出的时间点,包括整个市场的成熟度,视频网站的崛起,大家在平台上跟我们的互动……每个环节都配合的非常好才有今天的成绩,坦白说吧,除了努力坚持还有运气的成分在的。”

《蜀山战纪》第二部目前正在筹备之中,下半年有望开机。至于是不是还用原班演员人马,吴奇隆说:“‘蜀山2’目前只有工作组,工作人员和导演组是原班人马,演员方面还不方便透露太多。”第一季与赵丽颖、陈伟霆合作,吴奇隆表示过程相当开心,“陈伟霆现在在冲刺阶段,可能他在后面接戏的选择上都会很仔细、很小心,丽颖是很聪明没有什么安全感的小女生,接触中,我觉得他们都是很认真、很努力、很有想法的演员。”

台前转幕后:多元化规划才有大IP

从20多年前青涩的霹雳虎到如今的魅力大叔,吴奇隆这两年正在从台前向幕后转型,他的商业才华也在“蜀山战纪”这个项目上得以初露峥嵘,但他对这些成绩却相当冷静,“我觉得‘蜀山’目前所取得的成功应该分几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我们对整个市场的一个走向跟分析做的还是比较明确的,在我们筹备的时候,《古剑奇谭》和《花千骨》都还没上,那个时候我们已经看见了这个趋势,然后去做了一个规划,我觉得是方向预判上的一个成功。另外,就是我们从5年前《新白发魔女传》的时候,就对IP这样一个概念比较清楚,我们也做了很多大IP上的规划,除了大家看到的电视剧,包括游戏、音乐唱片、周边,所有的东西每个环节都需要非常密切的合作,才能做到一个原创的大IP。”至于公司的下一步规划,吴奇隆已然胸有成竹,他们不会停留在某个题材上,今年会有更多元的影视题材规划。

对于吴奇隆来说,《蜀山战纪》还有更重要的一个意义不得不提,那就是这部剧是他和妻子刘诗诗共同担任出品人。事业上携手共进,生活上的最新动向自然也是媒体关注焦点。此番拍完婚纱照后,吴奇隆透露婚礼即将举行,但时间地点仍不方便透露,“反正不是在北京也不是在台湾,大家就期待惊喜吧。今年还有很多工作上的事还没安排完呢,有很多事情是之前就谈定的,不管怎么样先完成工作再说吧。”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冯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