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图书带孩子走进“未来城市”

2016-02-02 09:00 深圳特区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未来新科技少儿新知系列”图书出版 展现梦幻般未来城市生活

零碳排放的绿色城市、全自动运转的“空中农场”,展现了梦幻般的未来城市生活;可飞上太空的磁悬浮列车、能变色变形的概念车,让读者一睹未来世界的奇幻交通……“未来新科技少儿新知系列”图书日前由接力出版社出版,为孩子描绘了人类生活的未来并深入浅出地解释这些改变未来的科技。

据介绍,该系列图书是一套描绘、感知、预测未来顶尖科技发展趋势的科普丛书。从人类自身的进化到未来世界的城市、交通、能源、环境、医疗、食物与太空探索等,图文并茂、包罗万象,描绘出未来世界的科学图景,能够让少年儿童了解当今前沿科学发展的最新成果。

清华大学教授刘兵等专家指出,以往的科普读物过于注重传授具体的科学知识,而这套丛书展示了各种未来可能的方向,有利于培养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创新力。

“各领域科学家的观点在书中交织、碰撞,启发小读者多元思维、独立思考,让孩子们学习科学研究方法,树立科学探究精神。”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说。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史竞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