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举行 逾六成作品系首亮相

2016-01-22 10:3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馆藏精品展逾六成作品系首亮相

藏品是美术馆的立馆之本。没有藏品,美术馆只能沦为展览空间。不过,即便有了藏品,一些美术馆也未必将它拿出来展示。昨天(1月21日),“2015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展览项目验收评审在京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在馆藏精品展亮相的作品里,超过六成系入藏以来首次走出藏品库与参观者相见。

“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是文化部2012年开始打造的一个品牌项目,发动和倡导各美术馆于每年8月至11月集中推出一批馆藏精品展,逐步推动美术馆藏品固定陈列展览制度。截至2014年,国家累计投入资金近1100万元,推出各美术馆馆藏精品展98个,展出藏品近13000件(套),其中自入藏以来首次展出的作品超过60%,参观总数超过480万人次。去年的馆藏精品展出季共吸引全国19个省(区、市)和中央直属的65家美术馆申报。最终,共有27个项目纳入《2015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实际展出项目25个。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