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赶考》进京“赶考”

2016-01-07 08:18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评剧《赶考》进京“赶考”

1月17日,由西柏坡红歌艺术团和唐山丰润评剧团联手打造的大型现代评剧《赶考》将在全国政协礼堂上演。

据介绍,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离开中国革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前往北平。精通史典的毛泽东把这次进驻北平,称之为“进京赶考”。评剧《赶考》以“进京赶考”的历史史实为题材,通过生动感人的故事,表现了以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在历史转折关头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同时,也反映了领袖与人民之间的鱼水深情。主创班底经历三年多将《赶考》打造成精品剧目,创作过程中编创队伍深入石家庄和西柏坡调查创作,剧本经多位国家级知名编剧几易其稿而成。

该剧由曾获“文华导演奖”的国家一级导演李维鲁执导,第六届“文华奖”得主的国家一级作曲家倪力作曲,唐山丰润评剧团的著名演员李朋念、李焕双、董玉梅、刘志永、高红莲等联合主演,西柏坡红歌艺术团特型演员杨默和郎太臻分别饰演毛泽东和周恩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张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