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图“乡土课堂”故宫专家讲宫廷艺术

2016-01-05 09:08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故宫专家讲宫廷艺术

日前,首都图书馆2016“乡土课堂”正式开讲。今年,“北京绿色发展”和“寻访皇家艺术”将是两大新主题。开讲仪式上,来自老北京叫卖艺术团的艺术家再现了传统街头叫卖情景,在浓浓的京味气息中,首讲“天人合璧之奇葩——品读香山永安寺的造园艺术”。

据介绍,今年“乡土课堂”将推出56讲,跨越全年,其中“北京绿色发展”主题将推出“香山永安寺的造园艺术”、“北京与欧洲古都之比较”等11讲;“宫廷艺术之美”将推出“清宫影像史话”、“清代宫廷中的工艺盆景”等4讲,值得一提的是,这4堂与宫廷艺术有关的讲座将由故宫专家主讲。

“首图讲坛·乡土课堂”是由首都图书馆、北京史研究会、北京市社科院联合打造的科普文化讲座品牌。截至2015年底,“乡土课堂”接待读者已逾15万人次,其中“北京故事”、“博物馆之旅·文化艺术篇”、“中国古代生活”等系列讲座因其新颖的选题创意、权威的主讲嘉宾而受到读者喜爱。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