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口述历史馆开馆 教授和流浪汉皆可入内

2015-12-14 08:17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崔永元口述历史馆开馆

口述历史馆开设了“电影传奇馆”“电影艺术·家馆”“奥斯卡馆”“连环画传奇馆”和“都本基艺术馆”5个展馆,6个展室。

12月12日,“我们的口述历史”分享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拥有电影传奇馆等五大分馆的崔永元口述历史馆也正式开馆。崔永元表示,他希望大学教授可以带着学生来这里上课,也准备为流浪汉备好热水和面包。

当天的开馆仪式,崔永元邀请了贾樟柯、理查德·安德森等大咖助阵。

在演讲中,崔永元幽默地回顾了做口述历史的13年历程,提到正式开馆的口述历史馆,他说:“我希望这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场所,大学教授可以带着学生来上课,也欢迎其他学校的学生、农民工来。如果有流浪汉来,我们备好热水和面包。”另外,崔永元透露,明年他将招收研究生:“我招收的研究生有两点,一是你用到的所有的书都是我给你买,二是我会带你周游世界,都不用你花钱。”

口述历史馆开设了“电影传奇馆”“电影艺术·家馆”“奥斯卡馆”“连环画传奇馆”和“都本基艺术馆”5个展馆,6个展室。除“电影艺术·家馆”外,其他展馆均具备“朝馆夕室”功能,日间接待访客,晚上则用于学生自习。目前阶段参观展馆还需提前预约。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田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