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临乙王合内“至爱之塑”在京展出

2015-12-01 09:00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临乙王合内“至爱之塑”在京展出

11月30日,“至爱之塑——雕塑家王临乙、王合内夫妇作品文献纪念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王临乙是中国近现代著名雕塑家及教育家,其代表作品人民英雄纪念碑大型浮雕《五卅运动》广为人知。他与夫人王合内上世纪30年代相识于法国,结缘于雕塑,因爱国情怀回到当时战火纷飞的祖国,携手走过半个多世纪的风雨,为我国现代雕塑和雕塑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王临乙先生作品中的线是对客观物象的形式归纳,有着古典精神的纯粹,折射着东方的智性。”王合内也是优秀的雕塑家,其创作的大量动物雕塑作品造型简练,内蕴刚劲。

中国美术馆和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合办这一纪念展,首次全面呈现了王临乙、王合内夫妇毕生的创作精华及各类丰富的文献材料。展览分为丰碑、身影、造像3个部分,共展出500余件作品及文献资料。

展览将持续至12月21日。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