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聆赏经典"上演 老柴新科状元曾宇谦大陆首秀

2015-12-01 08:1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柴新科状元曾宇谦大陆首秀

前晚(11月29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聆赏经典”交响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本场音乐会,国交全部起用新人,指挥是来自俄罗斯的当红新秀斯坦尼斯拉夫·科钱诺维斯基,小提琴独奏则是来自台湾的2015年柴可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新科状元曾宇谦。在音乐会的上半场,曾宇谦以一曲热情洋溢、激动人心的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赢得了北京观众的喜爱和喝彩声。

据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介绍,两个月前国交开始筹备这场音乐会,演出曲目是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和第六交响曲。因演出曲目全部是柴可夫斯基的作品,所以特请来这两年在俄罗斯风头正劲且与世界诸多乐团有过合作的指挥新秀斯坦尼斯拉夫和今年柴可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新科冠军曾宇谦。本场音乐会是曾宇谦首次与大陆的交响乐团合作,也是指挥斯坦尼斯拉夫的北京、中国、亚洲首秀。

通过与国交3天的排练,指挥斯坦尼斯拉夫盛赞乐队水平之高,并夸赞小提琴独奏曾宇谦年轻充满能量,技巧和音乐性好,对俄罗斯音乐的感知和理解是血液里的,发自内心的,由内而外的。

音乐会上,年轻的曾宇谦给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精确的技术和老到的演奏,蕴含东方人特有的细腻情感,但又绝不缺乏浓烈和力度。他与斯坦尼斯拉夫之间的心神交流,能够彻底汇入国交营造出的庞大的交响世界当中,令人心情为之跌宕起伏。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