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倾听城步声音 “六月六山歌节”网络大赛启动

2019-06-14 09:26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2019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网络大赛正如火如荼般开展,赛事组织及选手征集已步入关键阶段,越来越多的目光聚焦在山歌网络大赛平台,期盼早日聆听来自全国各个少数民族的华美歌声。

“六月六山歌节”缘起于湖南邵阳城步苗族自治县。自古以来,城步便是著名的山歌之乡,苗民们在青山绿水间用山歌酣畅淋漓地抒发着对生活的热爱与情感。山歌作为一种文化传承,根植在每一个城步人的血脉印记之中。因此,在这片苗乡大地,不仅人人会山歌,更是人人爱山歌。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由于生活的幸福安康,城步人的山歌声,愈加的铿锵响亮。

近年来,为了传承与传播山歌文化,让世界倾听城步的声音,感受城步人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态度,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民宗委、省文旅厅、省文联、省音协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六月六山歌节”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成为湖南最具品牌价值的四大省级节庆活动之一。

今年,喜逢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在国家民委与国务院台湾办公室的指导下,“中华一家亲 飞歌城步六月六”2019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将以山歌为媒,举办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网络大赛,邀请全国各民族人民,唱出民族的文化精粹,唱出对祖国七十华诞的激悦心声,唱出各民族团结一心,欢度太平盛世的唯美旋律。

这个夏天,2019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网络大赛,将在幸福的歌声中,“城”现“步”一样的听觉盛宴!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