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剧院公司闪亮中国演艺博览会

2018-09-10 15: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9日,2018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闭幕。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剧院管理和演出运营企业,以及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的重要成员,博览会期间推动召开第二届全国剧场大会,协助组织2018年剧院中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举办“保利时间”2019-2020年演出季签约发布会,搭建“最好的舞台”主题展区,面向国内外演艺同行全方位展示公司的业务版块,并积极参与中国演出40年高峰论坛、行业盛典等主题活动,荣获中国十大演艺机构第一名,成为本届演交会一道耀眼而绚丽的风景线。

保利剧院公司特展位于特展大厅的显著位置,以“最好的舞台”为主题,通过视频、图片、实物等形式,全面展示了“保利院线”“保利舞台”“保利原创”“保利票务”“保利担当”等业务版块。从展览中了解到,保利剧院公司以63家剧院、126个观众厅、13余万个观众座位的规模,成为全球最大的直营剧院院线。成立15年来,为55座城市的4700万市民献上国内外精品演出45000场。此外,公司推出了文华奖获奖音乐剧《钢的琴》、学院奖获奖话剧《银锭桥》等一批优质原创作品;公司积极拓展“剧院+”业务,以“剧院+互联网”,自主研发票务系统,搭建保利娱乐生活一体化平台;以“剧院+艺术教育”,在各地组建保利童声合唱团、芭蕾舞团、室内乐团等,拓展业务空间。

在中国演出40年高峰论坛上,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鹏发表了题目为《在改革开放大浪中成长》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保利剧院公司作为文化央企,紧跟时代节奏,服务国家战略,在文化体制机制改革的进程中,从单一的剧院管理企业发展成为“渠道、内容、营销、艺术教育”四位一体的剧院集团的过程,在引领剧场行业发展的同时,为行业未来的方向提供了思路。

9月9日,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剧场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单位,牵头组织召开“第二届全国剧场大会”,海内外400余位剧院从业人员济济一堂,以“剧场业务的延伸”为主题,围绕“剧场业务等于艺术表演加艺术教育”的议题,探索剧场发展的功能性转化,探讨新时代背景和社会环境下如何推动剧场行业的多元化发展进程。会上,剧场委员会联合国内主要剧场管理公司与保利教育投资公司等艺术教育机构发起成立“剧场+艺术教育联盟”活动,并发出剧场+艺术教育联盟倡议书,以实际行动促进剧场与艺术教育协同发展。剧场委员会主任、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鹏在总结中指出:第二届中国剧场大会,是在新时代、新挑战、新课题下,召开的一次集聚行业智慧,谋求创新发展的行业大会,正式提出了“剧场+”的概念,将推动剧院行业的融合发展。

9月9日,“保利时间”2019-2020年演出季签约发布会作为压轴活动,亮相演交会Showcase舞台。活动现场,保利剧院公司与国内外一流的20余家院团、演艺经纪机构签署30多项演出合同,重磅发布了全国保利院线2019-2020年演出季的重点项目,将推出“一带一路”国际精品项目演出季,庆祝建国70周年精品项目演出季,“聆听历史回声”世界著名音乐家作品展演季,粤港澳大湾区品牌项目演出季,打开艺术之门、市民音乐会惠民演出季,保利大剧院艺术节演出季,保利出品原创剧目演出季等10余个演出品牌系列的数千场精品演出。

9月10日,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演出行业剧院中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在北京开班。对来自全国140多位剧院管理人员,涵盖剧院运营管理、项目营销制作、票务销售与技术支持等多个岗位上的中坚力量集中开展7天的培训,邀请到了国内外的多位专家授课,并采取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多角度、多层面讲授国内外演出市场的产业现状及发展模式。目前,中国剧场建设的方兴未艾与专业剧院管理人才的不足,成为整个行业面对的共同困境,保利剧院公司在审视自身发展瓶颈的同时,充分发挥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与行业协会一起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培养一批在剧院管理、剧目制作、国际合作等方面具备理论与实践水平,兼具文化产业全局与互联网商业创新思维的业务骨干。在此之前,保利剧院公司还与中央戏剧学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开设国内首个剧院管理人才本科班,为行业发展培养后备军和生力军。多维度、多层面地开展行业人才培养工作。

本次演交会首次设立了“中国演艺品牌”奖,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一流的理念、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演出荣获“中国十大演艺机构”第一名。公司总经理郭文鹏说,“保利剧院公司成立十五年来,始终坚持以社会效益为主,兼顾经济效益的发展初心,服务群众、服务艺术家、服务政府和业主,积极践行央企文化使命,对接国家、地方发展战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随着公司四大主业的蓬勃发展,一座座保利剧院已经成为传播文明的城市名片,传承文化的精品舞台,传递艺术的百姓殿堂”。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