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印记”革命历史文献展落下帷幕

2019-11-21 15:32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红色印记”革命历史文献展落下帷幕

11月13日至20日,“历史的伤痛”——珍稀抗战文献史料收藏展在海淀区图书馆四层开展。

2019年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为此,海淀区图书馆“红色印记”革命历史文献展最后一期以“历史的伤痛”为题,旨在通过向读者展示抗战时期珍稀文献史料,深切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以及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雄先烈。

此次“历史的伤痛”在精选抗战时期珍稀文献史料的基础上,增加了部分实物。按照时间顺序,展示田中奏折、九一八事变、东北抗战、伪满成立、一二九运动、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日寇投降等重要历史事件,以此提示参观读者们牢记历史的伤痛,铭记前辈的抗争,珍惜今日的和平,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活动期间,每天上午、下午固定时段都有工作人员讲解,带领读者们回到了那个烽烟战火的抗日年代。17日下午,北京市第十九中学的初一学生赵钰儿和中科附属小学的四年级学生李子琳,作为“小小讲解员”为读者们介绍展品背后的故事,展现了当代学生不忘历史的决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为庆祝祖国母亲70岁生日,在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海淀区图书馆以“红色记忆”为题,策划了四场革命历史文献展。展览通过跨越百年的文献、资料展示华夏巨变,激发读者们的爱国热情。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