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名著《浮生六记》上线喜马拉雅 秦昊首度献声演绎

2019-11-13 12:3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3日,喜马拉雅携手知名演员、“文艺男神”秦昊共同打造的《秦昊·浮生六记》首部白话文有声剧正式上线。节目中,秦昊化身清朝文人沈复,回忆与妻子芸娘颠沛流离,但始终情深意笃的一生。

“很高兴能和喜马拉雅合作推出《浮生六记》白话文有声剧,这是一部制作非常精良的作品,也是我第一次在影视作品之外出演有声剧,推荐大家去喜马拉雅收听。”秦昊表示。

该剧由喜马拉雅联合顶级后期工作室“冠声文化”精心打造,并邀请国内知名戏剧编剧崔岩在原著的基础上进行重新编纂,再通过秦昊和季冠霖共同献声,向听众传递生活中的“小确幸”,为生活点亮爱情的光彩。

喜马拉雅《秦昊·浮生六记》解决了文言文著作的理解难点,以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听众了解作者深意,体会文中对于人世间最美爱情的描绘,进一步促进了这部著作的传播。

《浮生六记》是清朝文人沈复的名作,自晚清至今,已流传了两百多年,畅销200余万册,成为一部跨越时代的畅销书,也是林语堂、俞平伯、汪涵、胡歌等名人力荐的作品。林语堂将之翻译成英文出版后,在海外引起很大反响,被誉为“晚清小红楼梦”。

《秦昊·浮生六记》白话文有声剧共27集,时长约8-10分钟,首期上线15集,之后每天更新1集。秦昊献声出演沈复,以第一人称自述的方式,演绎这部与妻子芸娘从相识到相知再到分别的“回忆录”。

秦昊在《妖猫传》《无罪之证》等多部影视作品中出演过不同角色,《秦昊·浮生六记》是其首部声音作品。秦昊被外界称为“暖心老公”、“文艺男神”,与男主角沈复一往情深、文采卓绝的形象十分契合,而作为《声临其境》第二季总冠军以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的获得者,秦昊强大的声音演绎能力和扎实过硬的台词功底,也让他成为演绎沈复的不二人选。

实力派云集,高度还原200年前苏州生活画卷

《秦昊·浮生六记》白话文有声剧还吸引了多位声音大咖共同演绎。其中,沈复妻子芸娘的声音扮演者为知名配音演员季冠霖,她曾为甄嬛、白浅等诸多影视剧女主角配音。《老九门》中二月红的配音演员杨天翔、《延禧攻略》中魏璎珞的配音演员邱秋、《斗罗大陆》中唐三的配音演员顾然等多位配音高手也倾情加盟,共同演绎这部经典名作。

同时,为了高度还原剧中古典生活画卷,喜马拉雅还邀请到上海评弹团团长高博文原创、演唱主题曲,加之苏州评弹与精致的后期处理,让听众通过耳朵便可感受二百年前苏州的生活样貌。

群星闪耀上喜马

目前,已有超200位明星“扎堆”来到喜马拉雅开设原创优质音频节目,如易烊千玺的《青春52问》、张艺兴的《晚安电台》、张国立的《红楼梦》全本有声剧、王晨艺的《野兽王国》、郑恺的《真·郑的跑步》、刘敏涛的《宋朝小日子》、高晓攀的《金庸笔下的情爱江湖》、刘奕君的《开席了!宋朝饭局》以及吴宣仪的《未来女友实验室》等,这些节目均获得海量粉丝及听众的喜爱。

喜马拉雅作为国内领先的音频分享平台,在影像之外给优质有声内容创作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目前平台用户数已突破6亿大关,活跃用户人均日收听时间超170分钟,成熟的内容与受众土壤,得以吸引大批明星进驻平台深耕各类节目;喜马拉雅也成为他们的移动互联网新赛道,成为他们传播思想、文化、艺术与科学知识,拓展人设的全新平台。

此次《秦昊·浮生六记》白话文有声剧的上线,也是秦昊用一种更加生动的方式向听众传达自己对著作的理解与生活的感悟。有听众留言,“原来人世间最美好的爱情,在两百年前就发生了”;也有听众表示,通过秦昊的声音感受到“宇宙间最美好的感情”,从此“又相信爱情了”;另有听众点赞该部有声剧的精良制作,对后续剧集提出期待。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