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天坛》文化盛典荣耀开启 观众:一场顶级的视听盛宴

2019-10-24 13: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历史与潮流融合,当古文化建筑在青年榜样力的引导下开启探索,《遇见天坛》以全新的探索开启了中华文化传承的新模式。10月23日(周三),这档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电视台、北京天坛公园管理处和大业创智联合出品的大型文化体验节目,在北京卫视大剧院举办收官盛典。北京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程军、大业传媒集团董事长&总裁苏忠等领导悉数到场,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在盛典录制现场,《遇见天坛》常驻实习生冯绍峰、苗苗、黄明昊分别做主题演讲,与观众分享了几个月来在天坛实习的感悟;文化名家石述思、阎崇年、徐志长、田申申、张晓龙等人也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与天坛的渊源。除此之外,朱正廷、R1SE组合、张云龙、高伟光、伊丽媛、吴俊余等人也带来精彩表演。“遇见天坛,品味历史”,演讲人将如何与六百年天坛对话?期待11月1日21:05《遇见天坛》文化盛典在北京卫视、芒果TV、优酷视频揭秘。

“从85岁到17岁”演讲人金句频出 冯绍峰:以小之美,成之大和

以年轻化创意表达古典文化,《遇见天坛》旨在引领青年文化风潮。而此次“文化盛典”也将整个篇章分为《遇见天坛》、《我与天坛》、《礼赞天坛》三个部分,演讲人将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自己与天坛的故事。在盛典录制现场,常驻实习生冯绍峰、苗苗、黄明昊回顾了几个月来在天坛实习的点滴。冯绍峰表示通过真诚而谦卑的实习,自己更深刻理解了中华民族“和”的精神,正能量满满的感悟也为现场观众带来思考。而在用一句话形容心中的“中和韶乐”时,冯绍峰以“骑凤仙人”的典故为引,点明其是“古代交响乐和华夏之声”,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作为最年轻的演讲人,在被问及如何向粉丝推荐天坛时,黄明昊通过分享自己时常拍天坛小视频给朋友们看的故事,呼吁大家可以多去天坛走走;苗苗则强烈推荐现场的观众去自己在节目中撒二月兰种子的地方看看。

不仅如此,原天坛总工程师徐志⻓在分享多年来向世界“推销老搭档”遇到的趣事、奇事、难事时,也是金句不断,“天会帮忙,但只帮小忙”、“敬天爱人,天佑中华”,被主持人称赞“适合去外交部工作”。据了解,此次在文化盛典演讲的嘉宾,最大的85 岁,最⼩的只有17岁,可谓是“四世同堂”。

《遇见天坛》运作模式大获成功 合作伙伴:将继续为中国文化创意事业助力

自开播以来,《遇见天坛》热度持续上升并被多家主流媒体发声点赞,这也印证了这档文化体验综艺运作模式的成功:在洞察时下年轻人喜好的基础上,邀请流量明星以实习生的身份入职天坛。明星实习生们通过体验不同部门工作,带领观众揭秘百年天坛;将真人秀内容与复现故事演绎相结合,“嘉宾演绎历史故事、揭秘历史瞬间,将文化与历史剧情化、历史化”;同时,节目将“文化+明星+电商”的带货模式引入,完成文创与电商跨屏互动,实现节目内容的年轻态网络营销。《遇见天坛》以“职业体验”+“影视复现”+“文创产品”三频联动的方式,实现了古典文化的年轻化。

正如每个文化传播项⽬都需要鼎⼒支持的合作伙伴,《遇见天坛》成功的背后也离不开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在文化盛典录制现场,多家赞助商获得由节⽬组颁发的天坛文化传播大奖,北京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程军和大业传媒集团董事长&总裁苏忠上台为其颁奖。合作伙伴代表也纷纷感谢了北京卫视和《遇见天坛》节目组给予的荣誉,表示将继续坚守自身品质、为推广优秀传统文化助力。

“文化盛典”精益求精彰显天坛魅力 观众:一场顶级的视听盛宴

作为《遇见天坛》收官之作,凝聚了无数人心血的“文化盛典”在节目编排与制作等方面也是精益求精。整个盛典的舞美设计以沉浸感和恢弘感,让观众仿佛置身其中与历史对话,而剧场主屏、副屏联动更是让观众直观地感受百年天坛的魅力。但真正的盛典其实是天坛本身,观众对⽂明进步的追求才是永恒的盛典,每个人都是它的⻅证者、记录者和参与者。对此,参与录制的观众表示,“很荣幸在现场亲眼见证《遇见天坛》收官,这是一场顶级的视听盛宴。感谢节目组的辛勤付出,为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节目 ,也让我们真正意义上遇见天坛”。

在文化盛典现场,嘉宾们还动情演绎了不同版本的《遇见天坛》同名主题曲,各具特色与韵味。R1SE组合带来的《谁都别吝啬》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点。当年轻力量与古老建筑碰撞,会产生哪些火花?11月1日21:05锁定北京卫视、芒果TV和优酷视频,共候《遇见天坛》文化盛典荣耀开启!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相关阅读